close





一年前不經意地逛到carol的部落格,開始愛上烘培,原來自己做麵包是這麼簡單。


這一年來做了克林姆麵包,青蔥麵包,甜甜圈,土司......


但有件事一直困擾著我,搓揉甩打真的會累,於是興起來想買攪拌機的念頭。


其實我也想過要買麵包機,但我也想做打發蛋糕啊!於是麵包機被我打槍了。


爬文爬了好久,買攪拌機要考量家中人口及家中烤箱及做的量,另外再考量的就是預算。


我們家只有4人,烤箱是用家用的沒有上下火扭,不想買超過1萬元的。


好多格友多是買小林志邦等國產品牌,當然也有一些國外的。


但是找來找去不超過1萬的幾乎沒有,僅有Dr.Goods及歐頓,


再找尋這二款攪拌機的開箱及使用文,哈哈,好像也沒耶,


於是心一橫,好吧,就買歐頓,剛好價格在預算之內。


今天到貨,先做做大理石土司試試~~~我用6兩的模,總粉量約140g。


@第一次,我是用手拌好再放入攪,是有呈現薄膜但麵糰內有顆粒而且很黏手。


 



@第二次,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內一起攪,很ok低,打20分鐘。


 oh~ya~它打得起來耶,而且有薄膜耶,開心開心。


@有關攪聲音是否過大,我覺得還好,就一般機器運轉的聲音。


@量能用到多大,我不知道,因為我們家人少烤箱小,僅小量試做試吃。


 



@說明書內有說攪約15分鐘或過熱會斷電,只要再歸零,一樣可以續攪拌,但我剛攪了20分鐘沒斷電


 


@@試了幾個月,發現,全部材料一起放(水或牛奶先放2/3,奶油不放),用2速攪約4分鐘成糰(看黏不黏再考慮要不要放剩下的1/3),此時可放奶油,我都分二次放,用3速攪約10-15分,會出現較清楚的薄膜,我有拍照片,改天再補。

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