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 


天氣熱,一直吃飯,ㄧ層不變,我不喜歡,外面的pizza那麼大,我們家人少又吃不完。


上網google,找到ㄧ個不用發酵的做法,ㄣ~適合我。


原來pizza餅皮這麼簡單,將麵包的材料少了蛋和奶油,多加了橄欖油,這樣的概念,很清楚。


詳細做法:饅頭媽的香脆薄餅pizza她做的餅皮為脆薄型。


 


 


  


 


麵團材料(8吋的餅皮3片):高筋250 速發酵母5g 細砂糖7g 溫水140cc(約40度即可) 鹽3g 植物油15cc


 


備料:就隨自己喜歡啦~重點是要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乾。上面舖乳酪絲。


   我做了2種:1~夏威夷(罐裝鳳梨+火腿/底層刷蕃茄醬)。


          2~香腸蔬果(綠花椰+香腸+洋蔥+新鮮鳳梨/底層刷烤肉醬/上層多加黑楜椒粒


          <香腸是熟的喔>)。


 


做法:1。將酵母及砂糖加進溫水裡攪拌均勻備用。烤箱預熱250度。


   2。高筋+鹽+植物油混合拌勻,再分次慢慢加入攪拌好的酵母糖水,並搓揉約7~8分鐘成光滑麵團。


   3。分成三分,不用等發酵即可桿成薄圓片進行底層刷醬+中層舖料+上層乳酪絲起司粉。


   4。舖料完成,烤箱預熱完成,入烤箱烤6分鐘。


   @用不完的麵糰包起來入冷凍庫,下次要用退冰回溫就可使用。


 



簡單到,妹妹也做了一個專屬的小pizza。


 


食後:


@整體而言,真得很好吃。


@底層的醬汁不要刷太多,會太鹹,由其上面的料本身有鹹度時。


@越濕的東西要擺越上層,不然會出水,餅皮會濕濕的。


@上述的食材是分三份,餅皮烤出來有薄沒錯,但不到脆,我應該再桿大張一點。


 而且,餅皮太薄似乎沒啥咬勁,下次調整成二份看看。


@這種市售的乳酪絲達不到我想要拔絲的標準,下次要去買costco的摩佐拉起司,聽說評價不錯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